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 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
发布时间:2023-06-01 12:01:12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5月25日上午,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走私普通货物案举行公开听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玉主持此次听证,人民监督员、听证员、侦查机关办案人员受邀到场参与案件评议。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基本案情、拟不起诉法律依据。王小玉检察长对涉案企业负责人耐心地释法说理,要求企业务必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切实履行好企业家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听证员在全面听取各方意见后,针对案件事实和法律依据发表评议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对犯罪嫌疑单位和犯罪嫌疑人作出不起诉的决定。

听证员们认为本次公开听证活动程序合法,过程透明,处理结果既维护了法律权威,又体现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宗旨和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有效促进了企业合法经营,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进一步促进公开听证常态化、规范化,用实际行动擦亮检察听证的“阳光司法”底色,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