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4 08:58:53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上级机关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关部署要求,6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慧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杨善席应邀进行廉政专题授课。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以来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形势,查摆不足,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杨善席副主任从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要求、准确把握几类常见问题政策规定、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几点意见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日照检察提质增效、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市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解决好事关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向性、根本性、原则性问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基础。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工作,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力推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抓实政治教育,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夯实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要聚力推动机关党建实现标准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带群建工作质量,注重建强党务干部队伍。要聚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服务发展大局,组织开展好“党建引领·机关先行”主题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检察中心工作,找准党建融入检察业务的突破口、切入点,以党建引领业务开展,以业务成效检验党建成果,实现党建与检察业务融合并促、一体发展;推动品牌矩阵打造,开展好“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擦亮日照检察名牌。

会议要求新形势下加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系统思维,实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把全面从严治检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把从严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坚持严的基调,做到纪律建设要从严、作风建设要从严、责任追究要从严,不断推进检察机关正风肃纪走深走实。要坚持突出重点,注重抓实风险防控、抓实警示教育、抓实“三个规定”落实、抓实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检的能力水平。

市检察院机关全体人员、经开区检察院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