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行新任检察官和新任检察委员会委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20 09:49:31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6月19日下午,市检察院举行新任检察官和新任检察委员会委员宪法宣誓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玉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文军主持仪式。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小玉检察长为新任检察官和新任检察委员会委员颁发任命书。随后,新任检察官和新任检察委员会委员面向国徽和宪法,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王小玉检察长向新任检察官和新任检察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坚定政治方向,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把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二要主动学习实践,强化素质能力。坚持检察理论和业务实践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法律监督专业素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努力实现司法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要坚持廉洁从检,严守纪律规矩。坚持知戒慎、存警醒、德为本、廉立身,守纪律、讲规矩,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坚决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远做纪律规矩的严格执行者、检察职业道德的示范引领者。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