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王小玉检察长列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5 14:56: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9月1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玉列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对本院提起公诉的一起重大、疑难复杂刑事案件发表检察意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鲁燕主持会议。

会上,王小玉检察长在听取承办法官就一故意杀人案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合议庭意见等情况介绍后,围绕案件争议焦点问题与审委会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随后,结合案件事实、情节、定性、量刑等发表了检察意见。

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会议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是检法两院加强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对检法两院进一步统一司法理念和标准,共同推进公正司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全市两级法院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严格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提升监督水平,凝聚司法共识和合力,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