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14 09:37:46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9月1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全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检察院顾雪飞检察长对日照检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委政法委工作要求,梳理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慧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在家的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各区县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锚定一个目标、坚守一排底线、明确一个抓手,坚持忠诚政治底色,践行基本价值追求,展现鲜明履职特征,提振精神、保持干劲,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胜势、赢得主动。

会议要求要以提升“三项能力”为牵引,全力推进重点工作。先学先行抓主题教育,扎实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提升政治能力;求实求精抓品牌创优,提升创新能力,推动形成日照检察“1+N”梯次结构“品牌群”;不折不扣抓重点任务,提升落实能力,全力做到上级部署任务在日照检察机关快落地、真落实、早见效。要以做到“三个到位”为路径,紧盯指标狠抓业务。对上级部署要求、任务安排,做到分析理解到位,心无旁骛“盯指标、听指挥、打胜仗”;更加注重办案质量,落实好评查常态化、整改即时化、追责实质化等要求,做到数量与质量统筹兼顾到位;更新监督理念,提升一体化监督水平,做到融合履职到位。要以解决“三个问题”为保障,全面夯实发展根基。继续深入开展“练强基本功,做实基础事”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活动,以实战实训解决素质能力跟不上的问题;认真落实最高检对检察人员考核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完善考评考核、干警议事等制度,以考核评优解决潜能发挥不充分的问题;深化办公室、检务督察双轮督办督察模式,以督办督察解决作风建设不扎实的问题,凝聚推动日照检察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合力。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