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全国人大第三方评估课题组来我市调研《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3-10-07 17:02:07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9月27日,受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李遐桢教授一行来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调研,实地了解安全生产公益诉讼、事故调查报告评估实施等相关工作,并在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委员、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杜庆森陪同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王宏焰,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欣刚出席参加座谈。市应急管理局巡查督查科、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区县检察院分管同志参加。

会上,集体观看公益诉讼宣传片《幸福城市守护者》。市应急管理局、市检察院分别就事故调查报告、安全生产公益诉讼作整体情况介绍,随后各区县检察院分管负责同志结合本院办理安全生产公益诉讼案件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一一发言。

课题组针对评估内容,就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办案中的相关问题、批复后的事故调查报告评估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征求意见建议。

课题组对日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认真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公益诉讼、事故调查报告评估实施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认真梳理汇总调研了解掌握情况,加强分析研究,在实践中不断推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