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王小玉检察长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0-12 08:50:04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1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玉以“学深悟透新思想 用好用活方法论 全面推动日照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督导组宋佐东、市委主题教育联络组列席成员洪刚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慧主持。市检察院院领导、市管干部、全体检察干警,经开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经开区检察院干警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王小玉检察长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实践、加强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引导全体干警学深悟透新思想、教育实践两手抓,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强劲动力,转化为推动日照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推进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展现更多检察担当。

王小玉检察长指出要强化党性修养,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检察机关鲜明政治底色。牢牢把握“学思想”的基本要求,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论依据,强化“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和行动上的坚定,在政治上绝对忠诚、信念上无比坚定、行动上听从指挥。要注重用新思想的方法论指导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将“六个必须坚持”运用到检察实践中,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厚植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根基;坚持自信自立,塑造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特质;坚持守正创新,打造日照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坚持系统观念,明确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方法;坚持胸怀天下,强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要注重用好党的科学思维,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真正达到以学增智的目的。用好战略思维,做到着眼长远、立足当下;用好辩证思维,统筹好检察“公转”和检察“自转”的关系,统筹好抬头看路和低头拉车的关系,筹好业务指标和办案效果的关系;用好底线思维,做到有备无患,牢牢把握主动权,进一步守好案件质量、安全和纪律的底线。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