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办干警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17 17:23:19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全面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持续深化“练强基本功,做实基础事”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干警综合素质能力,10月8日—13日,市检察院分2期举办全市检察机关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文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以“理论授课+实践研讨+业务交流”形式开展,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保密管理、网络安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竞赛经验交流、心理辅导与调试等专题进行授课,来自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的170余名干警参加了培训。

培训第一课,市委党校政法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任绪保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结合具体案例,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和详细解读,引导检察干警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运用法治思维践行检察监督履职。

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省检察院基层工作处负责人杜桔红就“检察人员基本能力的自我养成”进行授课、分享经验。杜桔红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角度,为大家详细阐述了学习能力、政治能力、调研取证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精通与精准适用政策和法律能力、有效落实能力、精准表达能力的养成方式,为干警的成才成长提供有效的途径参考。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一级检察官助理王浩就全国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分享经验。

培训期间,检察干警们还开展了“重走长征路,锻造检察魂”拓展训练,通过唱响革命歌曲、吟诵革命诗篇、重温入党誓词,引领干警传承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动力。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政治理论性强、业务专业度高,今后工作中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拓宽工作思路、转变司法理念、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工作质效的履职本领,努力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