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聚焦基层   
高泽检察室:“两个联系箱”全程监管工程招投标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08 16:43:09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五莲县人民检察院派驻高泽检察室与镇招标办共同组织召开规范工程招投标研讨会,对近几年工程招投标中存在的违法情况进行通报,共同探讨规范工程招投标的新思路新方法。

    今年以来,针对基层工程招投标过程中存在串标、买标、卖标、邀标、围标等违法现象,高泽检察室积极探索,创新推行工程招投标“2+2”管理模式,即在招标办设立两个联系箱,由检察室和招标办两方进行双重管理,全程监督。

    设立活动式投标箱,投标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将投标信息密封投入投标箱。检察室工作人员在工程招投标现场,将投标箱现场打开,招标办人员现场唱标、定标。此投标箱由招标办负责监控投标,检察室进行开锁开箱管理。


   设立举报信箱,从工程招投标公告发布到工程完工验收,接受全程监督举报。此举报箱由招标办负责监控管理,检察室随时进行开箱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涉嫌职务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