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聚焦基层   
贫困留守儿童到莒县检察院参观
发布时间:2018-06-04 14:50: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100余名来自莒县各乡镇的贫困留守儿童和莒县“义工联”的志愿者们分两批次到莒县院,先后参观了该院文化长廊、董芳未检工作室、检察史展室等场所,感受到了检察院浓厚的法治气息以及检察历史的深厚韵味。

参观完毕,未检科的青年干警又给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课程,检察官从防拐骗、防性侵以及防止校园欺凌三个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做自己的守护天使。同时,结合省市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涉毒案件法律监督专项活动的内容,为提高孩子们辨别毒品、远离毒品的能力,该院特邀县公安局缉毒大队的干警为孩子们做了一场《预防毒品从我做起》的主题报告,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此次活动也是团县委与莒县民政局联合举办的莒县城乡手拉手 快乐共成长暨“牵手关爱”感受城市活动的内容之一。莒县院作为参与单位,通过检察开放、法治宣讲等活动,为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法治和自我保护的种子。(图文:市院未检处  莒县院)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