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聚焦基层   
岚山区检察院与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建立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0-11-24 09:06:28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岚山区检察院与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共同建立并会签了《关于建立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工作的协作机制》,这是鲁苏边界跨区域检务合作联动的又一重要成果。

岚山区与赣榆区地处鲁苏交界,东临黄海,一衣带水,互相接壤,海洋资源丰富,两地河网纵横交错,拥有多个河流入海口,管辖权交织。近年来,岚山区和赣榆区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案件多发频发,犯罪嫌疑人经常相互交叉作案,严重影响了海洋生态安全。

为共同精准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行为,维护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资源,在《苏鲁边界检务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岚山区检察院与赣榆区检察院前期经过充分协商酝酿,实地勘察商讨,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同的公益诉讼立案标准尺度,建立了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案件跨区域协作配合机制,主要包括互设联络员、信息共享、统一立案标准、行政磋商、联席会议、重大案件会商、协作办案、培训交流等八项内容,进一步促进了跨省两区公益诉讼工作的深入开展和规范联动,对保护黄海海洋生态资源,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必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