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五莲丨日照检察机关全省率先“请”律师参与控申工作
发布时间:2015-11-04 09:56: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律师具备丰富的法律专业知识,而且在做群众工作方面有‘天然’优势,考虑到这一点,我们主动‘请’律师到控申接访大厅参与控告申诉工作,有利于解决部分群众信访不信法的问题”,五莲县检察院检察长武传忠说。

    近日,五莲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联合签发了《关于推动律师参与检察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法律服务暂行办法》,主动引入律师作为独立第三方,在该院控申接访大厅为律师设置专门值班场所,参与法律服务,化解控告申诉人的顾虑,切实提高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参与控告申诉工作的律师具体有哪些工作?

    律师的工作主要是为控告申诉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代写法律文书,为其提供法律代理服务;接受检察机关委托,对控告申诉事项进行评估,提出法律意见和工作建议;接受检察机关邀请,作为独立第三方参与检察机关办理的控告申诉疑难复杂案件。

    律师除与控告申诉人达成代理协议,按规定收取代理费外,其他法律服务均免费提供。


    日照市五莲县检察院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开展了律师参与检察机关控告申诉工作,对进一步密切检民关系,提高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