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检察官妈妈”送来新足球
发布时间:2016-05-10 09:34: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真的太好了,我终于有自己的足球了,谢谢检察官妈妈!”小鹏接过崭新的足球,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岚山区院几名女检察官专程来到虎山镇张家结庄村,看望单亲留守儿童的小鹏,为他送去了一些生活和学习用品。在来的路上,得知小鹏喜欢踢足球,她们特意跑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个足球,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小鹏今年9岁,已经上小学二年级了,但他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妈妈。他的妈妈在生他的时候难产去世了,姐姐患有器质性疾病,长期服药维持,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根本顾不上照顾他们姐弟,只好将他们暂时寄养在姑姑家。

    岚山区院派驻虎山检察室干警在开展精准扶贫调研走访时,得知小鹏一家的情况后,便在院里发出倡议,联系了几名女检察官一起来看望小鹏,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够给孩子更多的关心、关爱。

    “像小鹏这样的孩子还有不少,家里非常贫困,又常年远离父母,在生活中缺少关爱”,岚山区院派驻虎山检察室主任柴仕仁深有感触地说,“帮助他们走出困境,除了物质上的支持,还要有精神文化上的帮扶,这才算是‘精准扶贫’”。

    在接下来的精准扶贫工作中,该院将与更多的像小鹏这样的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结成对子,建立长期联系,为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在物质上给予帮助,在心灵上给予关怀,让他们在蓝天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