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六一”儿童节法制报告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6-05-31 14:58:09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作为“法德教育讲师团”成员的五莲县检察院干警小杨,走进许孟镇初级中学,为全校学生带去了一场“学法用法远离犯罪、知法守法健康成长”的法制报告会。

报告会中,小杨深入浅出的讲解未成年人犯罪及其危害,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低龄化趋势和多样化发展这一现状,结合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讲述未成年人由于法律意识淡薄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对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和留给人们的惨痛教训。教育和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远离暴力、远离犯罪、远离恶习,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在专题报告中,小杨还和学生积极互动,探讨“遇到校园欺凌事件该怎么办”等问题,学生们踊跃举手回答,把报告会推向高潮。“我们要维护校园的和谐,警钟长鸣,坚决杜绝校园欺凌。”报告会结束之后,同学们写出了深刻的听后感。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