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折翼少年的回归路
发布时间:2016-05-31 15:13:07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谢谢检察官阿姨,我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了。”4月28日,在结束了最后一次心理疏导后,未成年人小浩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原本想去同学家还钱,却因为同学不在家,一时冲动之下,16岁的小浩翻墙进入同学家中,盗窃了手机一部、手电筒一只、电子手表一块及手机电池、充电器等物品,共计价值人民币420元。案发后,小浩主动投案,所盗窃的物品已返还,并取得了对方的谅解。

去年12月21日,检察机关对小浩盗窃的犯罪事实决定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拿到不起诉决定书,小浩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细心的检察官察觉出小浩的异样,经询问,原来小浩担心同学们知道这件事会对他避而远之,村里的人们会“嚼舌头”。

为了打消小浩的顾虑,东港区检察院心理疏导室干警为他制定了专门的疏导方案,通过摄入性会谈、心理测评等方式,渐渐走近小浩的内心,并帮助其消除心理阴影,解开心结。心理疏导室干警根据小浩实际问题,通过正向引导,使其改变了原来的消极观念,重新充满信心地走上了未来生活道路。

为帮助涉案未成年人摆脱案件带来的心理压力,东港区检察院专门成立了“心禾”心理疏导工作室,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温馨、宽松的心理疏导环境。制定详实的工作细则,并安排3名具有国家级专业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干警作为心理疏导师,对出现或可能出现心理问题的未成年人及时进行积极引导。目前,该院已对8名未成年人进行了心理疏导。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