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岚山区检察院:“六一”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6-06-01 17:18:16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岚山区院未检科和派驻黄墩检察室干警,先后来到中楼镇中心初中、中心小学,为两个学校1300余名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堂丰富的法制教育课,获得师生的广泛好评。

当天上午,岚山区院检察干警先来到中楼镇中心小学,为该校700余名小学生上安全教育课。课堂上,检察干警以小学生最易发生的交通、溺水等安全事故入手,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游泳安全、防火安全等自救常识,还通过唱童谣、背口诀等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在遇到抢劫、绑架等犯罪行为时如何自我保护。

下午,检察干警又来到中楼镇中心初中,为该校600余名中学生讲授法制课,结合岚山区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对青少年犯罪主要类型、犯罪原因以及如何远离犯罪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还要求学生结合授课内容,围绕“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撰写心得体会。

讲课结束后,检察干警还与部分老师、学生家长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近期频繁曝光的校园暴力事件,以及校园暴力发生的特点、诱因,相互探讨下一步如何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理校园暴力事件,优化家庭和学校教育模式,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