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岚山:构筑“互联网+”新媒体矩阵
发布时间:2016-12-08 09:41: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岚山区院坚持以“互联网+”打造新媒体矩阵,先后开通“岚山检察”、岚山执检”、“岚山未检”、“岚检课堂”四个微信公众号以及“岚山检察”官方微博,努力构筑新媒体矩阵,大力传播检察“好声音”,官方微信和头条号综合影响力不断攀升,连续多期在全省检察机关排名靠前,1项原创作品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十佳原创新媒体作品奖”。

一、搭建平台,制定规范,建立有力有序的新媒体运行模式。

一是成立工作室,搭建新媒体运行工作平台。在全市检察系统率先成立首家新媒体工作室,用心打造集“官方微信、微博、阳光检务网站”于一体的检务公开新平台,实现与群众“键对键”、“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二是制定规范,确保新媒体平台有序运行。制定《岚山区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工作管理办法》,要求各局科室队每周至少上报1篇。三是加强领导,为新媒体品牌打造提供有力保障。对新媒体工作年初部署、年中督查、年底总结,各局科室队报送及采用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并纳入专项督察督办,积极借力社会优秀新媒体制作团队,为新媒体作品制作注入创新思维和提供技术支持。四是定期召开新媒体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机关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新时期检察微信微博工作进行专题研讨。

二、创意为先,深度挖掘,多元化服务检察工作开展。

一是服务检务公开紧贴检察工作重点,将各条线的重大工作部署及时微分享,引导群众关注;创作“检察开放日图文全纪实”,及时推送现场图片与网民分享,邀请代表委员添加关注,推动检务公开从被动接收向主动订阅转变。二是服务品牌塑造。今年4月,执检科率先在全省开通“岚山刑事执行检察”微信公众号,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推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要闻、热点关注、典型案例等,让群众尤其是社区矫正人员更好地了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未检科在全市也率先开通了“岚山未检”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消息,宣传推介岚山未检。三是服务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向前一步解决问题”工作理念,将其打造成凝聚队伍正能量的内向型舞台,开辟了“向前一步解决问题理念等专刊”等栏目,推送干警原创文章。

三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新媒体工作的影响力、公信力。

坚持新媒体工作面向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要把握人民群众的关切,加强策划,结合社会法治热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法治话题,确定宣传主题。“两会”期间,服务检察中心工作、服务工作报告、服务代表委员的作用发挥特别明显。新媒体原创作品《钢渣厂直排废水污染环境,老板终获刑》,被省、市检察院以及大众网、文明日照等20余家官方微信公众号转发,点击阅读量过10万,而且被众多报纸、网站、微博转载。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