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东港:“牵手”大项目,预防职务犯罪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10-12 15:08: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日照市东港区检察院制定出台了《党组成员联系大项目工作实施方案》,旨在紧紧围绕大局发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服务和保障大项目建设,在工程建设领域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有效预防职务犯罪发生。

   《方案》规定,要进一步充实、改进检察服务措施。结合辖区大项目及省检察院挂牌督办的重点建设工程,确定潍坊至日照高速公路等8个典型大项目,定期深入建设及管理单位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法律服务资料。落实行贿犯罪档案查询、预防志愿者等制度,通过举办预防职务犯罪图片展览,设置公益宣传广告、预防警示牌、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加强对项目建设从业人员的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协助主管部门建立健全专项工作制度,完善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监督制约,强化职务犯罪预测预警和廉政风险防控。深化预防调查、犯罪分析手段,查找工程建设领域制度性漏洞和监管薄弱环节,及时提出防范对策,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堵漏建制提供决策参考。

    东港区院预防科联合派驻河山检察室,到日照市特殊教育中心工程现场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预防。日照市特殊教育中心属于市政府2015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建筑总面积2.2万平方米,估算投资6700万元。通过查看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建设质量和项目进度,预防人员结合今年查办的教育系统职务犯罪案例和廉政海报,对教育局工程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廉政教育,警示他们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正确履行职责,远离职务犯罪,真正把为民工程办成放心工程、惠民工程。

    全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计划投资7.9亿,对26所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进行新建或扩建,以缓解市区中小学“大班制”教学的紧张状况,目前已开工建设3处。东港区院在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方式、项目进度、资金配置等情况的基础上,结合今年查办的教育系统系列职务犯罪案件发案特点和环节,拟定了针对性的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措施,以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继续加强日照机场大项目预防成果转化,在前期对日照机场区域拆迁安置工程的征地拆迁、安置楼及配套设施建设进行调研的基础上,东港区院与后村镇党委政府及工程负责人员就拆迁领域职务犯罪预防、法律咨询服务等方面达成共识,致力于服务保障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