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东港:法治进课堂
发布时间:2017-11-24 10:19:2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1118日,东港区院未检科干警来到日照市第二实验中学,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为该校开展“创建法治校园”活动提供法律服务。

课堂上,未检干警运用多媒体课件,以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解了未成年人的常见罪名,围绕学生之间屡见不鲜的校园欺凌案件,深刻剖析了中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普遍存在的不良行为,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主要特点及犯罪成因,联系实际生活,以案释法,依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引以为戒,提高法律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与授课干警互动交流,课堂气氛活跃。

今年以来,东港区院共有四名干警被辖区内学校聘为法制辅导员,面对面的互动,提高了孩子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意识,有效地预防了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