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东港:保护幼童,“青春护航”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10:23:57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高检院出台的《关于依法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权益的通知》要求,近日,东港区院“青春护航”法治宣讲团走进辖区学校开展了“青春护蕾”行动。

法治宣讲团成员刘冉走进辖区北京金色摇篮幼儿园,为学龄前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安全自护“法治大餐”,用形象的PPT,结合幼儿喜爱的动画、故事、语言、童谣、游戏互动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不要与陌生人接触,以及遇到陌生人如何保护自己,并送上东港区院编写的安全自护手册,以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法治宣讲团成员潘培杰走进东港区第四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通过小班授课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法治与道德之间的关系,与同学们分享案例,让同学们担当小法官来判断什么是正确的行为,什么是错误的行为。借助游戏互动和动画片,讲解如何拒绝陌生人搭讪、安全自我隐私保护、交通安全等自护知识。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都表示这样的法治安全教育很有必要。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