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岚山检察:以公开促公正,以办案护民生
发布时间:2021-05-10 11:19: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做好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近日,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检察院就两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并邀请人民监督员、申请人所在村(社区)人员、申请人到场参加听证会。

会前,岚山区人民检察院根据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在岚山检察官方平台发布听证会公告,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确保检察权公平公正行使。

公开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针对两起司法救助案件的基本案情、司法救助审查过程、救助的理由和依据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当事人发表了陈述。听证员通过对案件集中讨论、评议,一致认为应当对相关申请人予以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并对检察机关时刻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以实际行动司法为民的做法给予高度的评价。

“谢谢政府,谢谢检察官们,为了给我们提供帮助而四处奔走,辛苦你们了……”听证会结束时,两位申请人对检察机关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以公开促公正,以办案护民生。岚山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新时代检察信访工作形象,始终把为民办实事全过程贯穿到办案工作中,解民忧,暖民心,最大限度地减轻案件对被害人家属、被害人所造成的伤害,帮助申请人解决实际困难,鼓励申请人勇于面对困境,努力渡过难关,在司法为民中彰显检察担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