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零距离”监督,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11:21:13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近日,五莲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孙丙杰全程“零距离”参与监督,旨在通过自查自纠,互相监督学习,加强对检察办案的监督管理,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在人民监督员的监督下,本次评查活动抽取了2020年下半年至今已结案件7件,采取业务软件和纸质卷宗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程序规范等内容进行全面评查和复核。

受邀人民监督员孙丙杰表示,五莲县人民检察院主动邀请“外援”到场监督评查活动,敢于把所办案件问题拿出来晒一晒,不避短、不遮丑,体现了检察机关的自信和担当,充分保障了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知情权,有利于促进人民监督员公正、有效履职。

案件质量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开展案件评查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工作,是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方式。下一步,五莲县检察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强化评查结果运用工作,助推案件办理质效进一步提升。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