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莒县检察院召开基层检察院建设专题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09:09:03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检察院建设,5月12日上午,莒县检察院召开基层检察院建设专题分析会,山东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二级高级检察官宋燕敏出席并指导会议,日照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小玉主持会议,山东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王国华,日照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慧,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欣刚以及莒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莒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牟文涛带头深入剖析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措施。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进行了深入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宋燕敏主任表示,本次专题分析会,问题找得精准,原因分析到位,剖析十分深刻。下步工作中,要从抓实政治建设入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针对梳理出来的短板弱项,细化措施,建立台账,定期跟进,督导落实;要找出自身的优势,进一步发挥这些优势;要抓住这个发展机会,探索新的工作方式,三级院共同发力,协同突破,创出新的佳绩。

受韩敏检察长委托,王小玉副检察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大力加强班子建设。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抓好“关键少数”,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升班子成员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二是扛稳抓牢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打造为民服务、为党分忧的莒县检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莒县实际,更加自觉地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人民安居乐业中谋划、推进。三是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打造监督有力、司法公正的莒县检察。检察事业开启新的征程,监督办案必须作为第一要务。要持续做强“四大检察”,提升监督品质,推动实现自身业务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