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五征集团走进检察院,开启“沉浸式”法治体验之旅
发布时间:2021-09-09 08:53:13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9月7日,五莲县人民检察院与五征集团依托“检企联络办公室”开展的“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法治大讲堂如约开讲。与以往走进企业不同,此次“法治大课堂”设在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内,50余名五征集团职工走进检察机关,开启了一场“沉浸式”的法治体验之旅。

上午9:00,五征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胡乃芹,五征集团审计监察部部长王德荣率五征集团50余名职工代表来到五莲县人民检察院。五莲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思,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洪录以“知法于心,守法于行”为主题,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职工代表讲授了两场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中,陈思以《“知法于心,守法于行”之公司、企业人员犯罪典型案例》为题,从检察机关的职能、常见多发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和办案体会三个方面,引导企业职工强化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防范和远离犯罪。

王洪录以《关注身边的安全生活生产 珍爱我们的幸福家庭职业》为题,结合真实违法犯罪案例,对过失致人死亡罪、重大责任事故犯罪、危险驾驶罪等常见多发性犯罪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就依法生产、安全生产及如何有效防范重大责任事故提出意见建议。

讲座结束后,50余名职工先后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远程讯问室和党建文化展览馆进行了参观,对检察机关职能、违法犯罪的后果、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检企联络办公室在检察机关与企业之间架起连心桥,让我们有机会亲身走进严肃的检察机关进行专业学习,进入威严的办案区域实地体会。与法律近距离接触,让我们企业管理人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法律的肃穆与震撼!”五征集团审计监察部部长王德荣说,“心里有法才能更好地守法,今后我们一定更加认真、谨慎,严于律己,时刻做到自醒、自警、自律、自重,坚决不去触碰法律底线。”

近年来,五莲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不断为辖区民营企业提供各类法律服务。在五征集团设立“检企联络办公室”,针对“不同业务部门、各类从业人员适用不同内容”的特点,持续为五征集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下一步,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拓宽服务范围,引导各类从业人员更专业对口化地学法、守法、用法,为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更加精准地为全县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