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莒县检察:14名农民工终于领到了被拖欠3年多的血汗钱!
发布时间:2021-09-23 09:55:02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我们打工的血汗钱要不回来,您可得帮我们想想办法呀!”

2021年1月,莒县某乡镇的14名农民工来到莒县检察院寻求帮助,反映其2017年时受雇佣为某处施工,但施工完成后工钱始终未能结清。由于缺少专业法律知识,维权多年一直未能成功讨薪。抱着最后的希望,他们来到了检察机关。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干警第一时间赶到当地展开调查,查明农民工反映情况确实属实。

面对年龄在50到70岁之间的大龄农民工,干警认为如果通过起诉的方式索薪,他们可能需要多次来回奔波,而且如果欠薪方财务吃紧,起诉判决后工钱能否立即执行到位也难以保障。最终,综合各方面考虑,本着为人民司法的理念,干警从最有利于帮助农民工成功讨薪的角度出发,决定采取先调解协商,调解不成再起诉的方式,尽全力在最短的时间内,依法帮助农民工讨薪。

通过走访,干警再次确认了欠薪方财务确实存在困难,但走访过程中干警们了解到,欠薪方即将有一笔资金入账。随后,干警依据国家政策与相关法律规定,从情、理、法三个角度入手,向其详细讲解国家对于农民工工资的重视程度以及拖欠工资的不良后果,最终欠薪方同意将这笔收入优先用于支付14名农民工的工资。

调解达成后,检察干警持续密切关注案件情况,进行多次回访,同时妥善安抚好14名农民工情绪。

2021年8月,在检察干警的见证下,11万余元的工钱全部发放到位。激动又喜悦的14名农民工选出3名代表,专程来到莒县检察院表示感谢,“感谢检察官,拖欠了3年多的血汗钱终于拿到手了!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