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东港检察:会签家庭教育指导实施办法,助力“依法带娃”
发布时间:2022-04-20 17:04:48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强化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近日,东港区检察院与区妇联、区关工委会签印发《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办法》,打好家庭保护监督“组合拳”,督促指导家长“依法带娃”,努力实现“1+5>6=实”的保护效果。

在认真学习贯彻最高检、全国妇联、全国关工委签署的《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基础上,东港区检察院结合全区实际,与区妇联、区关工委制定该实施办法,对家庭教育指导的适用范围、方法措施、工作衔接和信息共享等作出具体规定,明确各单位分工职责,建立全面协作机制。

今后,东港区检察院将联合妇联、关工委共同打造“家庭教育指导实践中心”,把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与罪错未成年人帮教、未成年被害人救助保护等工作有机结合,依托妇联家庭教育专业力量和关工委“五老”队伍,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家庭教育评估,由专业人员“一对一”家庭教育指导,让督促干预与引导帮助双向发力,将事后的被动惩治、救济,前置为主动的提示、预防,着力解决家庭监护难题,以最大限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