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岚山检察: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构建安全生产治理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2-04-28 10:16:37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推动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近日,岚山区检察院向岚山区应急管理局送达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检察官对“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通报了近五年检察机关办理安全生产领域刑事案件的基本情况及特点,同时向区应急管理局送达《岚山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安全生产领域刑事案件办理情况的分析报告》,就推动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安全生产内生动力等方面提出建议。

区应急管理局表示,将结合检察建议内容充分履行监管职责,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配合,强化日常管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岚山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将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与区委区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好,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好,为推进全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