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岚山检察:普法进乡村,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
发布时间:2022-05-24 09:02:07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岚山区检察院干警走进碑廓镇前水沟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发放线索征集表等方式,向在场的老年人讲解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种类,犯罪分子常用的手段、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与防范的技巧等,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莫贪图小利,面对他人的花言巧语,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同时,现场解答老年人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

下一步,岚山区检察院将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持续开展和落实好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不断增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为老年人享受幸福晚年生活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