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东港检察:羁押必要性审查+公开听证,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双统一
发布时间:2022-09-15 10:09:21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准确适用羁押强制措施,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近日,东港区检察院对一起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听证员、人民监督员进行监督。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就案件事实的认定及法律适用进行详细说明,并提出羁押必要性审查意见。侦查人员对侦查情况以及是否变更强制措施发表意见,犯罪嫌疑人的辩护人陈述了申请变更强制措施的理由,听证员在听取各方意见后进行评议。会议一致认为犯罪嫌疑人无继续羁押的必要,可以对其变更强制措施。

下一步,东港区检察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将“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落到实处,做实做细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保障各方合法权益,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双统一。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