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经开区检察:秋天的第一堂法治教育课,这样上!
发布时间:2022-09-22 10:45:5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官,如果在自己家里挖到宝贝应该怎么办?”“盗墓的人被抓到会怎么样?”……近日,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官单强走进献唐学校,与初中部500余名学生现场互动,为他们送去了新学期的第一堂法治教育课。

检察官以动漫开场,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民法、刑法以及行政法的类别,引导同学们掌握法律常识,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还通过“动画+讨论”的形式,以发生在校园内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案例为反面教材,普及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方面的知识,警醒同学们要不断增强法治观念,不做校园的施暴者,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

课堂上,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检察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耐心进行解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加强法治教育,建设平安校园。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以法治进校园为重点,加大普法力度,提高普法实效,凝聚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强大合力,为创建安全、幸福、和谐校园保驾护航。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