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东港检察:数字东检实验室揭牌暨成果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8 09:47: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数字时代‘数化万物、万物皆数’,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也在改变着检察工作模式和法律监督方式……”12月15日上午,东港区检察院风正轩图书室里暖意融融,受邀嘉宾和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数字东检实验室揭牌暨成果发布仪式。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慧,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桂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洪浩,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丁立峰,区工信局、市检察院、山东至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多家媒体受邀出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谷振国主持仪式。

此次数字东检实验室揭牌暨成果发布会是对东港区检察院前期数字检察工作成果的一个展示。

“今年以来,东港区检察院把数字检察作为头号工程,在数字赋能检务管理、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研发应用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谷振国检察长在主持时介绍说。

徐慧副检察长在讲话中表示,数字检察是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要引擎,也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最高检持续加强数字检察工作,把日照检察机关作为全国试点。东港区检察院主动扛起大院担当,注重能动履职,在数字赋能检务管理、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研发应用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为全市数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东检贡献”。

她强调,要以更高站位谋划数字检察工作,以更优效能推动法律监督,以更强担当推动检企合作共赢,提升数字检察的科学性规范性,增强法律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探索形成更多可推广、可复制、能共享的数字检察好应用,努力打造更多优质高效的检察信息化、数字化产品,推动数字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仪式上,东港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数字东检实验室成果,山东至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光辉就实验室合作模式进行了介绍。发布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东港区检察院数字东检实验室,零距离感受数字检察工作成果。

“没想到东港区检察院作为一个基层检察院,数字化重视程度这么高,用数据赋能检察工作的创新效果显著,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很有影响,塑成了数字机关建设的新优势。”张桂强副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下一步,东港区检察院将在市检察院和区委的领导下,以数字东检实验室揭牌为新起点,围绕“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总要求,聚焦创新应用,深入探索大数据赋能治罪与治理、监督与治理的最优路径,聚焦检察实务,孵化生成更多具有东港检察特色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聚焦人才培养,以数字东检实验室为平台培养和锻炼一批高水平复合型检察人才,增强数字赋能法律监督的放大叠加效应,为全市大数据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东检力量。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