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五莲检察:司法救助护“她”前行
发布时间:2024-02-08 11:27:06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这个大雪天,你们还给俺们送来了救助金,感谢检察长,感谢大家。”近日,五莲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带队为被救助人王某某送去司法救助金1.3万元。

2023年9月,被告人刘某某在未取得装载机特种作业操作证的情况下,私自驾驶他人装载机,因操作不当溜车致被害人姜某某不幸被撞身亡。案发后,被告人刘某某无力履行赔偿责任。这场飞来横祸让本就捉襟见肘的姜某某一家更加雪上加霜,生活陷入困境。

五莲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将救助申请端口前移,从依申请救助向依职权救助转变,变“坐等送案”为“上门问案”,多次进村入户向村干部及其邻居详细了解被害人姜某某的妻子王某某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等。经审查,发现王某某在案发后未得到赔偿和社会救助,属于检察机关司法救助的重点对象,决定予以救助。

自最高检“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五莲县检察院以“救急救困,关爱妇女”为原则,围绕“符合条件,应救尽救”的目标,加大对困难妇女的司法救助帮扶力度,不断传递法治温暖。截至目前,共救助困难妇女16人,发放救助金23.2万元,帮助困难妇女渡过难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