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区县院动态   
检护民生 | 五莲检察:携手“红领巾” 共赴一场法治春光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3:26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检护民生 | 五莲检察:携手“红领巾” 共赴一场法治春光

 

近日,五莲县实验学校400余名5年级学生来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拓展学习,检察蓝携手红领巾,开启一场丰富精彩的法治研学之旅。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去现场感受吧!

“沉浸式”感知教育

穿过书本造型的艺术垭口,大家进入基地第一展区——普法教育展区,在这里,同学们从仁义礼智信传统美德开始学习,提升自我修养,系好成长路上的第一粒扣子。在双屏互动的趣味答题系统前,检察官结合同学们的兴趣认知,将四大名著中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形象设计成法律问题,寓教于例、寓教于趣。随后,同学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禁毒教育以及安全自护教育展区,在沉浸式感知教育中进一步提升法律素养。

“订单式”法治课堂

为不断推动法治副校长工作走深走实,以检察司法保护主动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五大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五莲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为同学们讲授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课前,张伟结合办案实际,通过调研了解适龄孩子的法治需要和法律知识的接受度,为同学们量身定制法治教育内容,围绕检察机关职能介绍、法治教育重要性、常见多发青少年违法犯罪和被侵害的典型案例以及如何更好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授课中,张伟检察长还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学生欺凌、涉网络犯罪等内容。同时,向在场老师和家长阐述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及从业禁止制度。

“实践式”体验教学

现在开庭!伴随着清脆的法槌声,一场别开生面的庭审正式开始。同学们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分别扮演法官、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等角色,按照庭审环节依次进行,全过程严肃认真、有条不紊。模拟法庭的实践教学,让孩子们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次法庭审判过程,极大提升了法治教育的效果。班主任古老师表示。同时,在安全自护体验室,专业老师正带领着同学们学习体验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