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三抓三提升   
半夜,日租房的房门被打开……
发布时间:2020-11-30 15:45:36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莒县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盗窃案件,曾经的租户未经房东允许,再次返回日租房,并且实施盗窃。

2020922日晚,卢某等三人出差至莒县,并在某小区日租房租住一晚。半夜醒来后,他们发现原本放在茶几上的两部手机竟然不翼而飞。用同事手机报警后,卢某反复拨打丢失手机的号码,却听到铃声从门外响起。

睡前明明把手机放在了茶几上,怎么会到了门外?几人连忙开门查看,注意到一个人影迅速往楼下跑去,最终消失在夜色里,而丢失的手机就在门外的地面上。

20201013日,卢某等人那晚看到的黑影滕某,被莒县公安局民警抓获归案。

原来,滕某是该日租房曾经的租户,922日外出返回莒县,半夜路过该小区时,因记得日租房的电子密码,便心生了不经房东允许直接过去住一晚的想法。输入密码打开房门后,发现沙发上睡着其他人,眼瞅着房子住不成了,恼怒的滕某索性顺走了茶几上的两部手机。

回家的路上,越想越后悔的滕某又驱车返回,想把手机放回原处。不曾想走到门口时,其中一部手机铃声响起,滕某惊慌中急忙把手机放在门口并逃走。

 “一时冲动从房子里偷了别人的手机,后来想想不对,就赶紧给人送回去。我本来想给送到房间里边,没想到走到门口手机响了,里边的人出来了,我赶紧把手机放在地上就跑了。谈起当晚的所作所为,滕某感到十分懊悔。

20201123日,莒县检察院以滕某涉嫌盗窃罪依法向莒县法院提起公诉。鉴于被告人滕某认罪认罚,且具有坦白、案发前将财物归还失主的从轻量刑情节,检察机关提出了对其单处罚金的量刑建议,建议从轻判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检察官在这里提醒大家,在外租房时要格外注意安全防盗。如果房门使用的是电子密码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联系房东更换密码,并在夜间将房门从内部上锁,以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在生活中千万不要因一时冲动触犯法律,做出让自己后悔终生的事情。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