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   
莒县检察:走访企业“送法问需”,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发布时间:2022-11-23 10:58: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保护企业知识产权,11月10日,莒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丙伟带领院知识产权办案组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海汇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座谈,倾听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

交流中,企业代表详细全面介绍了企业产业分布、规模、主要产品和知识产权现状等情况,办案组就企业现有知识产权注册专利项目以及保护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问询。对于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侵权分析及专利运用、商标保护等问题,办案组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在企业现阶段发展中的知识产权管理重点和方向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双方还对企业合规建设、企业税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知识产权是企业综合实力的核心要素之一,也是企业无形的资产,对企业保持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感谢检察机关主动送法上门,在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为我们解疑答惑,依法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参加座谈的企业代表表示。

莒县检察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继续加强知识产权检察机构专门化建设,健全融合履职模式,打破刑事、民事、行政壁垒,创新综合办案模式,推进“四大检察”一体化履职,继续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综合保护服务,促进莒县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在加快突破莒县、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检察作为、展现检察担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