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   
企业合规“回头看” 检验整改“真成效”
发布时间:2023-10-30 09:44:36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感谢检察机关对企业进行全面合规体检,让企业获得新生,我们将继续落实各项合规制度,确保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活动中,涉案企业负责人对检察官如是说道。

为进一步巩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成果,做好企业合规“后半篇文章”,近日,省检察院联合省工商联联合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回头看”活动。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曹玉峰、省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姜怀洋,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倩陪同。调研组一行到岚山区对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后的相关情况进行跟踪回访,确保企业真合规、真整改。

调研组深入企业厂房,实地查看涉案企业合规整改情况,了解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后的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及法律需求,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怀洋副检察长介绍了近年来日照市涉案企业合规的工作情况。相关涉案企业代表、第三方组织人员以及工商联代表分别介绍了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涉案企业合规过程中遇到的经费保障、合规专业化、合规办案全流程适用等问题展开充分的讨论,确保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取得实效。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创新推出多项举措,牢固树立“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理念,能动履职,持续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高效打造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日照样本”。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与工商联等部门合作,督促引导市场主体依法合规经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不断深化涉案企业合规实践,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