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公益诉讼   
五莲检察:无人机勘验取证 助力检察公益诉讼
发布时间:2021-07-30 08:53:17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7月26日,五莲县人民检察院技术部门根据第二检察部技术协助申请,对石场乡古树保护情况进行现场勘验取证。

到达现场后,技术人员熟练操作无人机遥控器,短短20分钟就直观掌握了古树生长情况、自然损害情况、周边生态环境等信息,并对技术勘验取证过程进行记录,形成与线索有关的第一手材料。

本次现场勘查取证,从不同高度、多种视角对古树的情况进行拍照、录像和测量,共拍摄照片36张,视频6段,共计800余兆证据素材。

“受限于古树的生存环境、树高叶茂等因素,传统相机、执法记录仪等机器无法进行全景式、多角度取证。而无人机取证具有拍摄面广、细节捕捉、取证效率高等优点。”参加现场取证的臧传磊认为,采用无人机技术解决了因客观条件限制导致人工调查取证难的问题。

无人机技术助力检察公益诉讼,加大了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为全方位履行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也为依法高效办理检察公益诉讼案件提供了重要保障。在今后的案件办理中,五莲县检察院还将继续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借助先进科技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保驾护航。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