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公益诉讼   
市检察院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部署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03 10:50:45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最高检、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部署,加强全市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7月30日上午,市检察院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召开工作会议,对全市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树登,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为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两级检察院、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专项行动,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检察院联合组织开展,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改、重点检查、总结反馈四个阶段,按照“信息校核、规范整修、有效管护、宣传教育”四个“全覆盖”工作标准,全面摸底排查烈士纪念设施管护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边查边改、以查促改,不断提升全市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红色阵地等作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树登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时德前对开展这次专项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明确目标要求,掌握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开展好信息校核、设施整修、宣传教育等工作,推动全市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得到有效管理保护,在全社会形成自觉保护烈士纪念设施、捍卫尊崇英烈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为永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积极配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好这次专项行动,把全市的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好、管理好、保护好,让英烈精神赓续传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切实找准检察工作保护红色资源、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精神家园的切入点、着力点,扎实推进英烈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出更多更优质的日照检察产品。加强沟通协调,探索推进协作机制建设,实现信息互通、资源整合,形成公益保护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