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公益诉讼   
岚山检察:检察官能动履职,让烈士英魂“归家”
发布时间:2022-04-06 15:18:14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岚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再次来到区烈士陵园,实地查看就地保护烈士散葬墓集中搬迁和修缮管护情况。看到修缮过的烈士墓庄严肃穆,他们感到十分欣慰。

去年年底,该院在开展“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中,发现辖区340余座散葬烈士墓破损失修、碑文模糊不清,既没有设定保护范围,也没有设立保护标识,设施缺乏庄严、肃穆的整体氛围,影响人民群众对英雄烈士的纪念和瞻仰,妨碍了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这些烈士保护了我们的国家,烈士墓却没有得到有效保护,零散烈士墓应集中迁葬入园,让烈士们‘回家’”。岚山区检察院向相关行政监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并牵头召开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座谈会,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散葬烈士墓和烈士陵园的维护、修缮,并进一步组织力量对全区烈士纪念设施进行排查。

收到检察建议后,行政监管部门在检察官的协同配合下,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征求烈士遗属意见等方式,对一部分散葬烈士墓迁入区烈士陵园实行集中管理保护;对另外一部分散葬烈士墓进行添土加固、清除杂草、刷新描字、重新立碑等管理维护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烈士墓修缮270座、迁移76座,以实际行动践行对英雄烈士尊崇、铭记和捍卫的崇高敬意,让英灵得以慰藉。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