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公益诉讼   
五莲检察:检察建议助力古树名木保护
发布时间:2022-04-26 10:53:33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五莲县古树名木保护座谈会暨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会在五莲县检察院召开。各乡镇(街道)、五莲山旅游度假区、县林业中心及县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五莲县检察院通报了生态环境检察公益诉讼古树名木专项监督活动开展情况,县林业中心对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该县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存在保护意识和养护技能缺乏、养护资金不到位、行政主管部门及乡镇街道政府履职不到位等问题。行政主管部门及乡镇街道政府要紧密协作,加强部门对接,推进属地政府与林业部门合作,共同推进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

座谈会结束后,五莲县检察院还向各乡镇街道政府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据悉,五莲县在册挂牌古树名木133株,以国槐、银杏、柏树居多,其中一级古树名木12株,二级古树名木30株,三级古树名木91株。该院开展生态检察公益诉讼古树名木专项监督活动以来,共受理案件线索12件,并全部制发检察建议。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