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公益诉讼   
莒县检察:举行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09:00:32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道路交通行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人身安全,5月19日,莒县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就有关部门对十六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问题的监管职责以及如何治理此类问题进行公开听证,部分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

会前,检察干警采取调查问卷的方式,对部分中学的4171名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调研,发现有接近5﹪的学生驾驶电动自行车上放学,并且存在单手骑车以及不佩戴头盔等现象,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会上,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前期社会调研、相关案件梳理情况以及有关法律规定,并结合办理的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车发生事故的案例,向与会人员阐明了上述行为的风险隐患和危害性。有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在深入了解部门履职情况后进行了评议。

下一步,莒县检察院将逐一梳理与会各方的意见建议,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加安全的法治环境。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