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公益诉讼   
日照检察:召开土地监管行政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09:17:06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履行办案职责,加强自身监督的方式,是促进依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9月1日,市检察院对一起国有土地出让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举行公开听证,邀请人民监督员、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律师代表担任听证员。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兴东主持听证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员参加会议。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基本案情、调取证据情况。行政机关重点介绍了收到检察机关立案磋商通知后的履职情况。听证员结合行政机关的答复,进行了听证评议。

近年来,日照市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积极探索采取多种形式维护公共利益,形成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的良性互动,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共同推进公益损害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