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公益诉讼   
市检察院举办全市生态文明与法治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16 09:06:36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12月12日-14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全市生态文明与法治建设专题培训。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条线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10个部门的有关领导同志及公益诉讼业务条线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学员微课堂”“研讨交流”等形式,课程设置多样、内容丰富。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周锦燕、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和标准处副处长王伟、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加良等专家主讲,日照市委党校教授陈淑智、李业芹专题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家授课内容既有理论性和前瞻性,又有很强的实务性和指导性。学员微课堂由市直有关部门同志及办案经验丰富的基层院检察官进行授课,讲授内容切合工作实际,极具启发性。针对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学员们展开研讨交流,畅所欲言,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探讨明年的工作思路。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畅通沟通交流机制,建立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凝聚全市生态文明与法治建设合力。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