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公益诉讼   
岚山检察:走进湿地公园 筑牢候鸟保护屏障
发布时间:2023-02-02 17:02: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荻水湿地公园位于日照市岚山区绣针河入海口附近,属于绣针河口生态湿地保护区,每年春天都会有几十种候鸟来此停歇,成为无数游客的打卡地。

2月2日,在“世界湿地日”当天,岚山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荻水湿地公园,开展主题为“守护绿色湿地,构筑生态文明”的湿地保护专项检察监督,与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发力,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让即将到来的候鸟自由飞翔。

“在寸土寸金的城区,能保留好、维护好这么一处湿地公园,真得好好谢谢你们。”一位带着孩子前来游玩的妈妈对检察官们说,“过段时间到南方过冬的候鸟就会飞回来了,到时小桥流水、鸟语花香,这里就热闹了”。

湿地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基础,被誉为“地球之肾”。湿地保护属于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是检察公益诉讼的法定领域之一。近年来,岚山区检察院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当好生态环境守护人,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把湿地保护作为公益诉讼检察的一项内容,与行政机关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协同岚山区河湖长办建立“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围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问题,从法治角度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促进解决湿地治理难题,在保护生态环境、服务美丽岚山建设中贡献检察力量。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