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公益诉讼   
市检察院组织检察公益诉讼快检设备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16 14:24: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满足公益诉讼办案需求,破解调查取证难题,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2月15日,市检察院组织检察公益诉讼快检设备操作培训会。两级院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检察业务保障条线干警共二十余人参加培训。

技术人员对前期市检察院购买的公益诉讼快检设备所包含的设备功能逐一作介绍说明,重点对水质检测、土壤污染物检测、食品农药残留等设备进行操作演练。部分干警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现场模拟实验操作,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技术人员请教。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干警基本掌握了设备的基础使用及检测的规范操作方法。

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智慧检察建设工作,坚持向科技要战斗力、创造力的理念,专门添置水质检测等公益诉讼快检设备,为日照检察工作插上科技“金翅膀”。公益诉讼快检设备的运用能够更快、更有效地发现公益受侵害的案件线索,为推动依法能动履职、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